兴业银行东营胜利支行开展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2021-09-23 16:2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苏钰然 张慧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通讯员 苏钰然 张慧敏 东营报道

  为向公众普及金融知识,提高金融消费者维护自身资金和信息安全意识和能力,将金融知识宣传落到实处,兴业银行东营胜利支行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服务月活动,组织宣传队走进社区、企业、商圈向市民宣传金融知识。

  据了解,近日兴业银行东营胜利支行的工作人员来到大街小巷,向行人发放宣传折页,普及金融知识,针对居民提出来的相关问题进行耐心的解答,还重点介绍了生活中常见骗术与防诈骗提醒,普及移动支付安全知识,讲述反洗钱精选案例,以及理财等金融知识。为有效推动金融知识宣传的深入化、系统化和持续化,该支行逐步建立形成公众教育服务长效机制。同时,该支行还以LED显示等方式持续宣传,在营业柜台放置转账汇款警示牌,与客户面对面地讲解理财和使用电子银行的常见风险防范措施,向客户宣传该行信贷政策和产品,以及该支行服务收费内容和标准,明确银企权利和义务,帮助广大客户了解金融维权方式,增强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并提高运用金融知识的能力。

  9月22日,兴业银行东营胜利支行还走进企业,开展了“金融知识进万家”知识宣讲活动。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材料、讲解等多种方式向企业员工介绍金融知识,增强企业员工对金融诈骗的防范意识,避免上当受骗。

  该支行举办的宣传服务月活动,进一步强化了金融消费者的权益保护和依法维权意识,加强了公众教育服务,宣传普及了金融知识,强化了风险防范意识,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运用银行金融服务。同时,也积极树立了该行履行社会责任、保护消费者权益的良好社会形象,进一步提高员工服务意识,规范从业行为,提升金融服务质量。

  兴业银行东营胜利支行行长赵树清表示,金融知识的普及是一项长期性的公益活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落实纠纷投诉调解处置的政策措施,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积极履行服务社会的公共职责,由点及面做好宣传教育,维护金融管理秩序,进一步扩大金融知识普及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