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防诈反诈堤坝 垦利农行营业部成功堵截一起电信网络诈骗

2021-11-25 10: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东营报道

  近年来,随着网络社交、在线购物等网上活动不断发展,在虚拟空间产生的电信网络诈骗也日益增多,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已成为当前社会案发高、损失大、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11月23日,垦利农行营业部开门迎客,大堂经理在分流过程中发现一名客户在使用一款“创世科技”的软件,立刻识别出该软件非常可疑。工作人员于是便将客户指引到一旁进一步询问,经客户描述,此软件可以获得100%收益,已经分几笔投入近80000元。工作人员此时翻看该软件所谓客服“聊天记录”时,发现诈骗人员为进一步诈骗客户资金已经在引导客户进行“微粒贷、借呗、京东白条”网络贷款。我行工作人员一边及时制止客户继续转账,一边立刻拨打110报警电话。客户与警局确认后方才醒悟,目前客户已自行前往当地派出所报案。 垦利农行将继续发挥厅堂阵地作用,坚持打防并举、防范为先,筑牢防诈反诈的坚实堤坝。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