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霞夺银:感谢山东培养,期待回济南母校分享经验

2016-08-12 16:21:00    作者:刘伟   来源:齐鲁壹点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李晓霞 母校 比分领先 团体金牌 奥运周期
[提要]七局大战,荡气回肠,时隔四年,丁宁和李晓霞的手,终于握在了一起。”  李晓霞的里约之行尚未结束,接下来,她还将出战团体的比赛,她说,自己将会享受接下来的每一天,“一定把团体金牌带回家。

 

李晓霞夺银:感谢山东培养,期待回济南母校分享经验

七局大战,荡气回肠,时隔四年,丁宁和李晓霞的手,终于握在了一起。

  四年卧薪尝胆,丁宁完成了大满贯的最后一块拼图,她是这个赛场的赢家。四年艰辛磨砺,在退役、伤痛的反复折磨中,顽强挺立过来,李晓霞完成了意志力的超越,她同样是国乒精神的标杆。里约的这块赛场上,并没有失败者。

  不服输的心还在:备战奥运才俩月,期间波折不断

  四年前在伦敦,因为被裁判判罚发球违例,最后输掉了比赛,沮丧和愤怒的丁宁情绪失控,在失利后,她拒绝同李晓霞握手,这尴尬一幕也引发了巨大的争议。

  四年后,尴尬已经成为过眼烟云,身为队长的李晓霞赛后主动向丁宁伸出了手,并在赛后第一时间送上了自己的祝福,“祝贺丁宁拿到这个冠军,过去四年,她付出了更多的努力,她的状态更出色。”丁宁同样表示,过去这几年,看着李晓霞一路走来很不容易,自己学到了很多,成熟了很多,四年前一切已经放下。

  不过同卫冕擦肩而过,争强好胜的李晓霞,内心依旧有所不甘,有些遗憾,不仅因为在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最后几个主动失误,更因为伤病这几年带走的美好时光。

  “我想比较遗憾的是,如果我再多点时间来训练,可能比赛会是另外一种情况。”李晓霞说,“因为受伤,我备战奥运会的时间总体才两个多月。大家也都看到了,在我3:2领先的情况下,我想屏住气努力扳回,但我做不到,跟外国人打可能看不出来,但跟自己人打不行。”

  整个里约奥运周期,李晓霞波折不断。伤病、复出,状态不佳,一度让她萌生退意,甚至险些无缘里约。2015年底,李晓霞因为肺炎三次住院,出院后没多久,大腿筋又再次在训练中拉断。“尽力了,也没有什么遗憾了!”李晓霞说。

  洒脱:更能享受比赛过程

  李晓霞的发布会开了很久,当地时间11日凌晨,她才有机会脱身返回奥运村。临走之前,李晓霞耐心地配合着每个要求合影的志愿者,“快来跟我合个影吧,过了今天,在奥运会上再找到我,可就不那么容易了。”她笑着说。

  同四年前相比,李晓霞对金牌已经不再那么在意,“四年前,我一无所有来到这个赛场上,就像一头小鹿乱撞墙,不知道自己什么状态,一直去拼。四年后,我更成熟了,经历多了一些,身上担子和责任更重一些,所以我觉得比赛就会有输赢。”

  赛场的磨练,让李晓霞心态更加成熟,她坦言,自己现在比四年前更从容,更能享受比赛的过程,“能够站在奥运赛场,已经算是死里逃生了,曾经很难想象四年后自己还能站在奥运赛场,现在一切已经都是最好的安排。”

  重感情:想回济南母校分享经验

  结束里约奥运会,李晓霞说,自己将很快从国家队退役,接下来的重心将主要集中在俱乐部,“同俱乐部合同今年到期,奥运会拿了银牌,俱乐部新赛季还会要我吗?”李晓霞对记者笑着说。

  “我不确定我的身体状况,还能不能应付繁重和困难的日常训练。今年年初的时候我曾经提交过退役申请,但是因为某些原因,我又回来了。如果我的身体允许,国家还需要我的话,我可能会考虑继续职业生涯。不过中国乒乓球队这么强大,也许我只需要和他们分享经验就可以了。”李晓霞坦言。

  就在李晓霞前方大战的同时,远在地球另一端的济南,她的父母以及省体育局、皇亭体校的有关领导、教练们,也在密切关注着这场比赛,“感谢济南、感谢山东培养了我,也感谢家乡的诸位父老乡亲,有机会的话,我想回到母校,跟大家进行交流,把我的经验分享给每一个人。”

  李晓霞的里约之行尚未结束,接下来,她还将出战团体的比赛,她说,自己将会享受接下来的每一天,“一定把团体金牌带回家。”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特派记者 刘伟

  8月11日发自里约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