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小学综合实践活动学科青年骨干教师重点培养对象遴选活动在稻庄镇中心小学举行

2017-03-17 16:3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马德芳

  大众网东营3月17日讯 3月15日-17日,东营市2017年小学综合实践活动学科青年骨干教师重点培养对象遴选活动在广饶县稻庄镇中心小学举行。广饶县稻庄镇中心小学骨干教师多批次积极参与,汲取精华提升自己。

  全市17名教师赛课精彩呈现,选题贴近学生生活,涵盖劳动技术、综合实践、手工制作三个方面。参赛教师的课堂教学都紧紧围绕提高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这一目标来设计。每一节课教师们都能以学生自主发展为出发点,注重学生全员参与,引导学生自主探究、发现问题、尝试解决问题,关注学生活动的过程和实践体验,注重研究性学习的方法指导,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本”的教学理念。课堂上师生互动频繁,课堂情趣盎然,学生的思维能力、小组合作能力和动手操作能力都得到了培养和提升。

  这次综合实践活动学科青年骨干教师重点培养对象遴选活动,既展示了我市教师在综合实践课堂教学方面的研究成果,也为老师们提供了学习观摩的绝好机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