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安中学:立德树人 托起祖国的明天

2017-05-24 16:1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吴延江 吴树银 张译文


  大众网东营5月24日讯 为加强中学生思想大的建设,构建和谐校园。乐安中学积极开展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校园宣传及氛围营造工作。乐安中学结合自身实际,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保障宣传营造工作的推进,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乐安中学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中小学生守则、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文明餐桌等为重点,采取五大举措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和校园氛围营造。

  一、设置宣传栏。在学校门口、学校楼宇墙壁、人行道两侧、班级墙壁张贴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文明校园创建、文明出行、中小学生守则等四项内容,在校门口警卫室外设立了志愿服务岗标识标牌。

  二、电子屏滚动宣传。每日保持电子屏循环滚动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争创文明校园”、“文明出行、爱护环境”、“认真遵守中小学生守则、做文明中小学生”等宣传用语。

  三、餐厅文化氛围建设。在餐厅、食堂门口张贴、悬挂“文明餐桌”公益广告,在每张餐桌上粘贴“文明餐桌”内容,督促中小学生养成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生活习惯。

  四、校园网络氛围建设。利用校园网等形式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校园宣传和氛围营造工作。

  五、校社共建。加强校园内部及校园周边环境卫生管理、清除卫生死角,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校园周边网吧、歌厅、游戏厅、流动摊贩等的清理整顿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真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