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三中开展“核心价值观”主题艺术创作活动

2017-07-19 17:0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万志伟 隋志国


  大众网东营7月19日讯 7月17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师生一行八人组成的“红色年华服务团”抵达东营区第三中学教育集团总校,联合开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艺术创作活动。同时,对先前参加文化部、教育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培训班学员万志伟老师进行了回访。区三中校长齐方国、副校长李华参与了活动,并与山工艺尹怡鹏、路鹏两位老师就两校的办学情况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培育和践行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主题创作活动中,山工艺的老师们以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的方式对三中绘画社团的学生进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并以此为主题进行海报创意欣赏与创作方法指导。其中,吴杰老师执教的《小动物造型妆》最吸引孩子们的目光,激发了孩子们参与创作的强烈欲望。先前只是在音乐剧中见到的妆容,此时被老师们像变魔术一样“画”在了自己的脸上,神奇又有趣,孩子们情不自禁地发出赞叹!随后,孩子们在老师们的指导下进行了创作,一幅幅创意满满的作品瞬间呈现。

  下午,山工艺的老师对万志伟进行了回访。此次回访源于五月份,万老师参加了文化部、教育部主办,山工艺承办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陶瓷烧制”培训班的学习,在为期一个月的培训中,万老师求知若渴、努力学习,得到了组织方的一致肯定,期间创作的作品《海的味道》被评为优秀作品,万志伟老师也被推荐为优秀学员并在结业典礼上发言。万志伟作为第一个接受回访的学员,心情非常激动,在谈话中万老师强烈表达了对陶瓷艺术的酷爱与痴迷,并着重汇报了自己在非遗培训班的学习经历和收获,在谈及对非遗培训工作的建议和今后陶艺教学的规划与打算时,万老师代表三中表明了希望两校加强深入合作的强烈愿望。

  此次对学生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艺术创作活动,将思想道德建设与绘画艺术相结合,启迪了孩子们的精神世界,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扬,对孩子们健康成长都具有重要意义。长年来,三中高度重视素质教育,尤其是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更是一大亮点,受到本次交流活动启发,学校将通过陶艺教学立足打造传统文化与思想道德教育完美结合的崭新平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真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