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届全国少儿戏曲“小梅花金奖”花落东营

2017-07-19 15:39: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李玲

  7月14日,在浙江省嵊州市艺术中心舞台上,随着张钥茹一段婉转动人的《卖水》的完美落幕,张钥茹完成了她在第二十一届全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中的表演。在经过紧张的等待之后,主持人报出了结果:张钥茹同学在第二十一届全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中荣获地方戏业余组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金奖,是吕剧故乡东营区建区以来诞生的首个“小梅花”金奖得主。

  张钥茹是东营区三中三年级一班的学生,从6岁起就跟吕剧结下了不解之缘,学习第一年,她就获得了央视“梨园十佳宝宝”。除了天赋,她勤奋刻苦,每次训练非常认真,走台步、练唱腔,一丝不苟。

  据悉,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被誉为是一项中国少儿戏曲艺术希望工程,是培养选拔中国戏曲“接班人”的一项重要赛事。“小梅花奖”的评选机制依照中国戏剧“梅花奖”进行,是中国少儿戏曲艺术的最高奖项。2017年第二十一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由中国戏剧家协会、嵊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文联戏剧艺术中心、嵊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浙江省戏剧家协会协办,中国文联戏剧艺术中心大型活动部和嵊州市文化馆具体执行。今年的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盛会,共有25个剧种、27个省市及基地的119位选手参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