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大王镇中心初中消防知识讲座

2017-09-14 16:3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阮成芳 马增国


  大众网东营9月14日讯 火灾是家庭和学校、社会的重要安全隐患之一。为使同学们能够撑握基本消防安全知识,广饶县大王镇中心初中举办消防逃生讲座,以提高学生的防火意识,增强学生的自救自护能力。

  该校注重学生安全教育,着力提升学生自救自护能力。此次消防讲座,内容涵盖火灾发生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火灾中如何逃生、如何报警、灭火的方法以及如何使用灭火器等方面,近千名师生现场聆听。

  消防知识宣传中心教官以翔实的案件讲授了正确报警、灭火器的使用、火场逃生自救互救等方面的急救措施,组织学生进行逃生演练,普及火场逃生知识。讲座结束后,该校教师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让同学们参与其中,亲身体验灭火器的正确使用。

  举办消防知识讲座,能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及财产安全,对深化“平安校园”起到积极作用。(阮成芳 马增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真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