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共育的胜任力——幼儿教师与家长的有效沟通

2018-03-09 10:1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周洁

  大众网东营3月9日讯(通讯员 周洁)3月4日下午,花官镇教育办公室特邀东营市教科院学前室副主任,东营教育名家蒋建敏为全镇幼儿教师做了一场《家园共育的胜任力》的家庭教育的报告。整场报告共三个小时,分为三大部分---家园共育的重要性、幼儿园教师家园共育的能力结构和家园沟通胜任力的运用。蒋建敏主任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和亲和的语气,生动地讲述了幼儿教师如何与家长进行有效的沟通。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明确指出:“家庭是幼儿园重要的合作伙伴。应本着尊重、平等、合作的原则,争取家长的理解、支持和主动参与,并积极支持、帮助家长提高教育能力”。家庭教育越来越被社会重视和认可的时代,幼儿园更应该担起家园共育的大任。蒋主任在报告中通过案例剖析、理论指引、现场互动等方式,让花官镇幼儿教师重视与家长沟通的重要性,以及如何运用沟通技巧。通过共情、接纳、启发式提问和尊重的方式,让家长理解教师、支持教师和尊重教师。
  活动受到了教师们的一致好评,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报告为花官镇幼儿园家园共育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教师在以后开展家长工作提供了理论指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