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展互动式数学教育课程研讨活动

2018-07-06 16:3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7月6日讯(记者 于文豪 通讯员 周璇)7月6日上午,东营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在多功能厅开展互动式数学教育课程研讨活动,并邀请情境数学专家赵岩老师来园进行专题培训活动,东营区第二实验幼儿园结对园的老师们和来自全市其他园所的100余位幼教同仁参加了培训。

  此次活动共分为三部分开展:第一部分是大班、中班的两节教学示范课展示;第二部分是执教教师针对自己执教的活动展开自评和专家点评;第三部分是赵岩老师作《指南背景下科学领域之——数学认知与实施方法》专题讲座。

  首先,东营区第二实验幼儿园赵超老师和来自石油大学幼儿园的王静静老师分别带来了两节精彩的数学活动《数块的多想法组合》和《理解数的实际意义》。活动中,两位老师融合先进的教学理念,精心的设计教学情境,大胆采用新颖的多媒体录播教学手段,使得孩子们在有趣的情境中发展了自己的逻辑思维,锻炼了观察能力和动手操作能力,达到了玩中学,学中玩的良好效果。

  活动后,赵岩老师针对两节数学活动分别作了精辟的点评,帮助执教教师更清晰的了解到自己执教活动的优缺点,明确了改进的方向。

  接着,赵岩老师就数学活动中的教学目标、教学过程、教学方法、教学评价这四个方面详细地给老师们做了系统的培训,尤其是对情境数学活动的布题、师幼互动、情境创设、幼儿操作等环节给予了重点指导。培训中,教师们积极与专家老师互动,针对某一问题大家互相研讨、交流,从而能够更准确的把握教育目标、掌握更科学的教学方法。

  本次情境数学培训交流活动的开展,加深了老师们对情境数学的了解和认识,提高了教师把握教材、驾驭课堂的能力,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