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三中少先队开展“少年儿童平安行动”志愿活动

2018-07-11 14:3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于文豪 王新霞 王晶晶

  大众网东营7月11日讯(记者 于文豪 通讯员 王新霞 王晶晶) 为加强校园安全建设,切实提高少年儿童的自我保护能力,让他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暑假,7月6日,东营区三中少先队组织中队辅导员开展了“少年儿童平安行动”志愿活动。

  东营区三中少先队积极响应省少工委的号召,组织各中队开展了以“强化安全意识,提高避险能力”为主题的暑假安全教育活动。各中队结合实际,精心准备,通过观看安全教育专题片,学习背诵安全儿歌等形式,普及安全知识。此外,少先队还组织中队辅导员开展了暑期安全教育宣传——“少年儿童平安行动”志愿活动。辅导员们主要从用电安全、用火安全、饮食安全、交通安全、游泳安全、上网安全等方面进行讲解,组织红领巾志愿者们向师生发放了《中小学暑期安全提示》,并与队员进行现场互动,设置的多个安全知识小问答,引导队员主动思考。队员们踊跃参与,极大增强了宣教效果,现场气氛热烈、有序。

  通过此次“少年儿童平安行动”志愿活动的开展,队员们受到了深刻的教育,认识到从自身做起,远离危险,保护自身安全的重要性,极大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