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齐龙幼儿园开展“小手拉大手”消防演练活动

2018-11-08 08:4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乔洁 王芳 于文豪

  大众网东营11月8日讯(通讯员 乔洁 王芳 记者 于文豪)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切实加强幼儿园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应对火灾危险的应急处理能力和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懂得遇到火警逃生的方法,东营区齐龙幼儿园于2018年11月7日上午9:20举行了“小手拉大手”消防演练活动。

  活动之前,各班主任讲解关于如何迅速、安全、有序逃离火灾现场的方法及一些安全小常识,幼儿园制定了演练预案,规划了各班的逃生路线。随着幼儿园警报声急促响起,各班教师迅速按紧急预案的疏散线路带领幼儿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小步快走,有序下楼。途中,孩子们安静且井然有序。很快孩子们集中到操场安全地带,教师迅速地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报告。整个疏散活动只用了2分多钟。通过这次的演练活动,不仅让师生们懂得发生火灾后如何进行自救、如何逃走,更懂得了面对突然发生的重大事故要沉着冷静,紧急撤离。

  这次紧急消防疏散演练即巩固了幼儿所学的安全防护知识,使幼儿逐步学会有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也让教师们掌握保护幼儿逃生的方法,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为幼儿园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紧急处理提供了保障,为夯实校园安全基础,起到了更加积极的推进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