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鹊镇小张小学开展“写春联 送春联”活动

2019-02-01 10:0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延玉雪 林燕明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2月1日讯(记者 延玉雪 通讯员 林燕明)春节是我国民间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是人民庆贺丰收、祈福风调雨顺、家人团聚的日子。为弘扬祖国传统文化艺术,营造吉祥如意的春节氛围,把吉祥祝福送到千家万户,同时也为了提高师生的书法欣赏水平,增强学校师生对学习书法的兴趣,1月30日,李鹊镇小张小学书法社团的同学们来到学校,参加“写春联、送春联”活动。

  贾德兴老师先给同学们讲解春联的来历,春联与书法艺术,春联的写法,贴法。接着写春联活动开始,第一步折红纸。将红纸割成条幅,贾老师先写一个福字,请同学观看学习如何写好一个福字。随后贾老师挥毫泼墨教写春联,同学们认真观看。

  书法社团的小书法家们也模仿老师挥毫泼墨写春联,一个个福字、一幅幅春联展现在眼前。同学们拿着自己亲手写的春联合影,自豪极了,感觉都成了书法家。最后同学们拿着春联,排着整齐的队伍走出校园,走进小张社区居民家中,为他们送上了春联和祝福,同学们还一起给老爷爷贴上春联,老人的脸上笑开了花。

  同学们感觉这次活动很有意义,收获满满,不仅锻炼了自己的书法,还给居民送去祝福,受到群众好评,同时,享受到了成功的快乐,也为即将到来的春节营造浓浓的气氛,更加了解了我国传统节日的习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国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