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落实“放管服”改革 实现教材管理重心下移——东营职业学院组织召开教材管理专题会议

2019-07-11 15:4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7月11日讯(记者 于文豪 通讯员 王建玲 杨丰收)近日,为进一步规范教材管理提高教材管理效率,东营职业学院组织召开学教材管理工作专题会议。会议在图书楼十楼第二会议室举行,各二级学院教材负责人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推进落实“放管服”改革,实现教材管理重心下移,扩大二级学院教材管理权限,形成合理的管理架构进行了安排部署。随后,会议详细解读了教材管理职责权限分工、形成合理管理架构的重要意义,阐释了教材信息录入、信息确认等工作流程,明确了各部门在教材工作中的具体责任和分工,分析了目前在教材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会上,教务处工作人员解答了各二级学院教材负责人在教材管理上的疑问,与会人员纷纷发言,畅谈在教材工作中的心得体会。

  这次教材管理权限下放是教务处推进落实“放管服”改革,实现管理重心下移的重要内容之一。随着学校办学规模的不断扩大,学校开设专业门类数量不断增加,加上现代信息化管理要求不断提高,尤其是学分制的实行,给教材管理提出了更高要求。通过这次教材管理权限下放,使各二级学院在相应的管理中参与决策,实行教材分级管理,有效化解了学校教材管理幅度、宽度过大而陷入事务之中的问题。必将有助于调动广大教师参与教材建设的积极性;有助于组织和鼓励教师参与教材选用、教材研究。实现了教务处教材管理职能从直接单一管理向宏观调控的转变。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