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举办首届中小学校园科技节

2020-01-12 17:1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文豪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12日讯(记者 于文豪)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山东省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发展人工智能的战略要求,切实保障人工智能教育的普及和推广,建立健全创新型人才培养体系,进一步提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开展好人工智能教育试点工作,广饶县于1月10日举办了中小学校园科技节。

  

  本次科技节由广饶县教育局主办,广饶县实验中学、山东电子学会考试服务中心东营分中心承办。活动方式为专业人员现场讲解演示、师生科普参观体验;设置了细胞机器人、Makeblock编程机器人对抗赛、无人机、FEG智能车、越疆机械臂、无人驾驶智能车、童程童美软硬件编程、VR课程体验以及开智等级考试优秀获奖作品展等项目。全县人工智能教育试点学校师生参加了科技节活动。青少年是祖国和科学的未来、创新的希望。人工智能教育是基础教育教学的新内容。开展人工智能教育,可以有效提升青少年对人工智能发展现状和研究前沿的认知水平,更好地适应人工智能时代的生活,加深对人工智能所蕴含的技术思想和技术原理的理解,培养综合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激发对人工智能的兴趣,树立投身人工智能事业的志向。

  开展人工智能教育既是培养新时代创新人才的重要手段,更是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需要。广饶县度重视教育工作,在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全面提高教育质量的同时,积极开展信息技术教育、科技创新教育、创客教育和机器人教育,被山东省教育厅确定为首批人工智能教育试点县,广饶县实验中学等20所学被确定为首批试点学校,全县积极推进人工智能课程教育教学,探索人工智能条件下的人才培养模式、教育服务模式和教育治理模式。本次科技节活动通过学生的亲身体验,进一步激发学生对人工智能领域的学习兴趣,增强了爱科学学科学意识,培养了学生的科学素养,营造了人工智能教育创新发展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