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开展“大手牵小手、关爱永相伴”帮扶活动

2020-07-20 10:44: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宸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宸 东营报道

  2020年7月19日,共青团利津县委携手利津县义工服务中心开展“大手牵小手、关爱永相伴”帮扶活动。

  19日早,利津县义工服务中心的工友们把自己结对帮扶的留守儿童自驾接到利津县博物馆集合。随后,大家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规定及博物馆规定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登记入馆。

  首先,大家走进历史文化厅,讲解员通过“沧海桑田”、“铁关古渡”、“有凤来仪”“红色利津”和“辉煌历程”五大板块向大家讲解了利津版图的演变、利津的移民文化、利津盐文化、铁门关、凤凰城、东津渡、利津的近代解放、改造和发展及近代利津走出的名人等利津的本土文化。孩子们认真地听着讲解,眼前的浮雕、雕塑、陶瓷器、青铜器、玉器等展物,犹如一本本生动的历史教材书,展现了利津悠久的历史和浓厚的文化底蕴。

  接着大家一路欢声笑语来到果香綦家嘴进行采摘活动。走进采摘园,呈现在孩子们眼前的是满满新鲜的水果,葡萄、香瓜......他们眼中透露着新奇,脸庞上荡漾着微笑。

  义工和孩子们大手牵着小手在采摘园里感受亲子采摘的快乐,体验体验硕果累累的丰收喜悦和劳动的快乐。义工们一边与留守儿童一起采摘,一边与他们沟通交流,不断地嘱咐孩子们要好好学习,听老师的话,注意交通、防溺水安全等等。

  午饭时间,孩子们品尝了一桌土原料、土烹制、土成品,充满乡土特色“地道”的农家宴,土原料、土烹制、土成品。饭后大家参观了利津文化艺术中心、参观了书画摄影展。

  本次活动丰富了孩子们的视野,增长了知识,加深了对文化的传承感,感受了亲子活动的快乐,激发了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热情。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