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专家在线讲授——父母缓解自身焦虑的方法

2021-02-10 15:0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甄雪莹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甄雪莹 东营报道

  2月10日上午10点,东营区“爱的智慧”家庭教育线上讲座在“大众网东营”和“东营城事”微信公众号以及视频号同步开播,我们邀请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东营区第三中学心理教师曲蕾老师做客直播间,为我们分享父母应该如何缓解自身焦虑,帮助孩子更好地学习成长。

  曲蕾老师在直播中讲到,疫情防控时期孩子在家的时间长,更有可能产生焦虑情绪,孩子的焦虑与父母的焦虑碰撞在一起,久而久之就形成一个恶性循环,那面对不良情绪时父母应该怎么做呢?曲蕾老师教给家长觉察情绪、接纳情绪与转化情绪三种方法,只有家长先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孩子才能克服焦虑心态。除了控制情绪,曲蕾老师还指出,青春期的孩子最重要的任务,是完成“自我同一性”,在这一时期,家长要改变与孩子的沟通方式,变“告诉”为“启发式提问”,从而帮助孩子更好的成长。

  此次“爱的智慧”家庭教育线上讲座是由东营区教育局联合大众网东营频道共同举办,旨在向广大家长传播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知识和方法,帮助家长提升家庭教育能力,让孩子在家长的陪伴下更好成长。

  没有及时观看到的家长也可以关注“大众网东营”“东营城事”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直播”按钮回看直播。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