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专家在线讲授——帮助孩子建立自信的方法

2021-02-10 16:4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甄雪莹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甄雪莹 东营报道

  2月10日下午15时,东营区“爱的智慧”家庭教育线上讲座在“大众网东营”和“东营城事”微信公众号以及视频号同步开播,我们邀请到东营市教学能手、东营市最美幼儿园十佳教师、东营区师德标兵黄凤霞老师做客直播间,为我们分享父母应该如何帮助孩子建立自信心,提高语言表达能力。

  直播中,黄凤霞老师分享了培养孩子语言表达能力的四种方法,分别是做好示范、提高沟通质量、让孩子多与同龄小朋友玩耍和模拟真实情境。黄老师指出在孩子练习语言表达能力的过程中,父母做法不同,会给孩子带来不同影响。“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父母长时间的陪伴与支持。”黄老师说道。父母在孩子练习表达能力的过程中起着重要作用,只有做智慧父母,科学养育,才能帮助孩子更好树立自信,提高表达能力。

  此次“爱的智慧”家庭教育线上讲座是由东营区教育局联合大众网东营频道共同举办,旨在向广大家长传播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知识和方法,帮助家长提升家庭教育能力,让孩子在家长的陪伴下更好成长。

  没有及时观看到的家长也可以关注“大众网东营”“东营城事”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直播”按钮回看直播。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