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宋镇中心幼儿园赴盐窝镇大赵幼儿园观摩交流共成长

2021-05-18 17:02: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欢 张云青 王晓月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刘欢 通讯员 张云青 王晓月 东营报道

  5月17日,北宋镇中心幼儿园教师在副园长左金静的带领下走进盐窝镇大赵幼儿园进行户外游戏观摩。

  盐窝镇大赵幼儿园的孩子们根据自己的兴趣,自主选择材料、伙伴,自由创编游戏玩法,真正体现了游戏的娱乐性、教育性功能。除了班级游戏,老师们将美工、建构、角色游戏延伸到户外,巧妙利用已有环境合理规划自主游戏,设置了运动区、美工区、建构区、角色区等,同时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和兴趣,为幼儿提供了种类丰富、层次多样的游戏材料和器械。整个幼儿园呈现出一片欢腾景象,构成了一幅热闹、快乐、和谐的美丽画卷。

  观摩过程中,老师们大胆放手,细致观察幼儿游戏,在深入解读幼儿游戏行为,了解幼儿已有经验、发现幼儿兴趣倾向的基础上,实施对幼儿的有效支持,最大限度地促进幼儿的学习与发展。

  北宋镇中心幼儿园的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次参观学习开阔了眼界,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要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满怀爱心的为幼儿创造一个宽松、和谐、民主的美丽活动环境。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崔雅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