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防汛安全教育!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凯幼儿园在幼儿心中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2021-07-29 16:57: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封富璘 李永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封富璘 通讯员 李永杰 东营报道

  日前,东营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从7月28日到30日,暂停所有学校假期托管服务;所有暑期开园的托幼机构停园;各类教育培训机构暂停各种线下培训活动;学校各种研学活动和有安排集中培训计划的全部暂停;校外实践基地一律暂停接待服务。29日上午,记者来到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凯幼儿园,发现没有家长送孩子过来上课,幼儿园值班教师张青青正和同事们在校园里对防汛沙袋的准备情况进行再落实,同时清点防汛物资,确保发生汛情时能够迅速反应,妥善处置。“我们对幼儿园的设施和设备进行了安全隐患的排查,同时也清点了防汛物资的数量,学校老师24小时轮班在岗在位,共同确保生命财产安全。”张青青向记者介绍。

  为更好地应对台风天,培养孩子们的安全意识,东凯幼儿园利用班级微信群向家长与孩子进行台风预防知识及科普:什么是台风?台风来了怎么办?台风天尽量不外出活动……家长们也积极回复,表示安全知识宣传非常重要,引导孩子牢记于心。在做好台风安全教育工作的同时,加强了家园合作,共同为幼儿的安全保驾护航。“我们向家长群转发了防汛的安全知识,让孩子和家长共同学习防汛安全知识,共同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在幼儿心中筑起一道安全防线。”张青青说。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