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史口镇中心幼儿园分园开展欢庆中秋主题教育活动

2021-09-18 14:44: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枫桥 刘珊珊 刘慧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枫桥 通讯员 刘珊珊 刘慧敏 东营报道

  “每逢佳节倍思亲”,一年一度的团圆节——中秋节马上到了。东营区史口镇中心幼儿园分园于9月17日开展“庆团圆,隔空致敬解放军叔叔”欢庆中秋主题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有两大目标:第一让孩子了解中秋节的来历、习俗等;第二让孩子们致敬解放军战士。首先通过视频、图片以及谈话的形式,加深孩子们对中秋佳节的理解。制作月饼环节到啦,孩子们用自己的小手制作出了一个个漂亮的月饼。在等待月饼出炉的过程中,孩子们又做起了手工,灵巧的小手,捏出了可爱的玉兔、月亮……

  品尝月饼时间到了!当老师问道:“小朋友们,当咱们在吃团圆饭欢聚一堂的时候,你们知道解放军叔叔在干什么吗?”“老师,他们不能回家,保卫我们。”“老师,他们很辛苦的,怎么办呢?”……孩子们讨论纷纷,更有小朋友不舍得吃掉月饼,要让老师帮忙寄给解放军叔叔。

  中秋节是团圆的日子,当家人团聚之时,不要忘了是一群最可爱的人在保护我们,感谢他们!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