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童韵 悦享中秋——利津街道中心幼儿园喜迎中秋

2021-09-18 14:44: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索乃玲 徐琳琳 李爽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索乃玲 通讯员 徐琳琳 李爽爽 东营报道

  中秋节是我国传统的节日,代表着团圆、吉祥,为了让幼儿了解中秋节的由来及风俗习惯,感受中秋节的传统文化,体验与伙伴合作的快乐,9月17日,利津街道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中秋系列活动,使幼儿度过一个难忘的节日。

  老师给小朋友们讲了《月亮姑娘做衣服》的故事,“月亮像小姑娘的眉毛,像镰刀,像小船,像大圆盘……”“月饼都有什么馅的呢?有豆沙馅、蛋黄馅、五仁馅……”在互动游戏中,孩子们了解了月亮的变化和中秋美食。

  月饼瓜果自主品尝会上,孩子们明白了参与是一种快乐,创造是一种享受,合作是一种幸福,孩子们通过自主选择,学会了分享。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幼儿感受到了中秋节的氛围,也让幼儿体验了与同伴分享甜蜜的快乐。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