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三中开启六、九年级家长学校

2021-09-18 14:46: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枫桥 荆延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枫桥 通讯员 荆延强 东营报道

  家校合作是实现高质量学校教育和良好家庭教育的纽带,是完善和深化教育的重要环节,9月15日至16日,东营区第三中学“幸福家长”系列培训暨六、九年级家长会成功召开。会议分为“幸福家长”课程培训和各班级家长会两个阶段进行。来自六、九年级的1000多名家长参加了活动。校长刘鑫,副校长王玉波,家庭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主任曲蕾出席活动。

  “幸福家长”系列课程培训在明德楼四楼大会议室举行。曲蕾主任为六、九年级家长分别做了题为“做学习型家长,激发孩子成长动力” “高质量陪伴,助力中考”专题讲座。讲座从怎样激发孩子成长动力和家长如何做到高质量陪伴两个方面进行了专业培训。激励家长们坚守初心,做学习型家长,高质量陪伴孩子走过初中生活。

  王玉波副校长从当前的教育形势以及如何做智慧型家长等方面做了专题培训,让家长们对初中阶段孩子的特点及当前的教育形势,有了更加全面清晰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家庭教育的方向。

  刘鑫校长从当前学校的课程安排、家长的责任两个方面,做了在双减形势下家校如何携手助力孩子成长的专题讲座,提醒家长要全方位关注孩子的安全,进一步培养孩子的自控力、专注力和情绪管理能力,达成家长和学校的“双向奔赴”。

  培训会后,各班级分别组织召开了班级家长会,就本学期开学以来的学校工作、班级活动及学生在校表现,向与会家长做了详细的汇报,针对出现的问题给予了家长一些具体的有针对性的家庭教育建议。

  本次活动密切了家校联系,增强了家校沟通,有效地落实了家校共育,家长们获得了更多科学有效的家庭教育方法,对如何陪伴和关爱孩子,培养孩子的好习惯达成了共识,得到了启发。相信家校同心,携手同行,孩子们一定会在区三中这个大家庭中幸福快乐地成长。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