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成长 利津县盐窝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一盔一带”安全教育活动

2021-09-18 14:46: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欢 左传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刘欢 通讯员 左传梅 东营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幼儿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幼儿园小朋友及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幼儿安全出行,9月17日,利津县盐窝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各班老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通过组织幼儿观看了“一盔一带”公益短片《世界并不Q弹,系安全带心安》。并通过做游戏、提问互动、画画等多种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们讲解“什么是一盔一带?”“头盔是干什么用的?”“头盔怎么佩戴?”“安全带是干什么用的?”等安全常识。

  为提升家长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利津县盐窝镇中心幼儿园各班级教师们还利用班级群向全体幼儿、家长科普“一盔一带”的重要性;通过家长微信群给家长朋友们发放《交警致广大驾驶人的一封信》。

  此次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不仅增强了幼儿及家长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帮助他们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养成遵守交规的良好习惯。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