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 广饶县育英幼儿园推进普通话宣传活动

2021-09-18 15:25: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耿静倩 陈瑞华 张艳艳 王爱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耿静倩 通讯员 陈瑞华 张艳艳 王爱倩 东营报道

  2021年的9月12日至18日为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大力推广普通话,进一步提高幼儿园师幼、家长运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能力,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提升幼儿园文化品位,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9月17日,广饶县育英幼儿园组织开展普通话宣传活动。

  活动初期,广饶县育英幼儿园召开全体教职工动员大会关于开展推普周活动主题会议,宣布第24届推普周具体活动方案,部署开展推普周活动工作内容等。并在幼儿园楼道内张贴以宣传推广普通话为主题的图片,利用电子屏幕滚动显示“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等宣传标语,张贴宣传图片、字幕等形式,营造良好的推普氛围。

  同时,还通过公众号的形式宣传推普周活动,向教师、家长发放《广饶县育英幼儿园2021年推普周活动倡议书》,宣传推广普通话的意义,倡导全园讲普通话,做到园内外人人知晓。各班也都创设了幼儿语言发展活动区,例如:表演区、图书阅读区、“今天我主持”、“请用文明语言”等,提高幼儿的语言交流能力。

  广饶县育英幼儿园还组织教师开展了“诵读经典”“写规范字,做文明人”“普通话竞赛”和“啄木鸟”纠错活动等,以督促教师规范用字,发挥教师以身示范作用。并且利用QQ群组织教师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等知识。

  在推广普通话和学习普通话活动中,各位教师都起到了积极带头示范作用,从而不断加强和提高了自己的语言素质和人文素养,有力地促进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