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11天!荣乌高速东营北互通区将于19日零时正式通车

2021-09-18 17:05: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王薪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王薪源 东营报道

  9月18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东营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荣乌高速东营北互通区将于2021年9月19日零时正式通车,比原定计划提前11天。

  记者了解到,荣乌高速东营北互通区是东营市中心城区进出荣乌高速的重要节点,在改造前,仅有北二路南侧一处出入口,车辆进出高速非常不便,特别是节假日等车流量高峰期,极易造成出入口堵塞。针对上述情况,东营市委、市政府决定借助北二路道路建设改造的有利时机,同步开展互通区改造项目,进一步提升荣乌高速东营北通行能力。

  会上,东营市住房城建管理局副局长、北二路专班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薄传友介绍,荣乌高速东营北互通区工程总投资1.45亿元,由省、市两级共同投资建设,其中,市投资部分由中电建路桥集团负责建设;省投资部分由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负责建设。改造内容包括:建设4.8千米的互通区匝道及8道涵洞、长度780米的4座匝道桥,配套建设7.5万平绿化及照明、交安设施等。

  为确保荣乌高速东营北互通区改造效果,东营市组织设计单位对改造方案进行了反复研究论证,围绕着力打造“高效便捷、出入有序”的互通立交、着力建设“通行顺畅、极富特色”的收费站点、着力塑造“自然组团、疏林花海”的生态风貌三个特点,全面推进荣乌高速东营北互通区建设工作。

  荣乌高速东营北互通区与北二路道路交叉施工,并于2021年2月北二路主路通车后进入全面施工阶段。目前,互通区建设内容已全部完成,并顺利通过道路交通安全评价、工程质量验收、国省道交工验收,达到通车条件,计划于9月19日零时正式通车。同时,互通区的完工通车,也标志着北二路道路建设改造项目全面完工。

  在此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荣乌高速东营北互通区为双向立交,进出匝道有限速要求,对中型及以上载货汽车实行禁行管理。请市民群众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