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 共筑绿色地球 广饶县同和幼儿园开展世界清洁地球日活动

2021-09-18 16:53: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鲁一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淑娟 通讯员 鲁一婵 东营报道

  2021年9月19日是世界清洁地球日。地球是我们赖以生活的家园,为了为让幼儿从小树立保护地球家园的意识,倡导节约、低碳、健康的社会新风尚,培养幼儿关爱家园保护环境的思想,9月17日,广饶县同和幼儿园开展了以“大手拉小手,共筑绿色地球”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根据各年龄段幼儿的发育特点,以小、中、大班三个级部为三个板块,分别通过不同的方式进行“世界清洁地球日”主题教育。小班幼儿通过看图片、学儿歌等了解“我们生活的地球是什么样的?”,让萌发幼儿保护环境、爱护环境的意识。中班幼儿观看世界地图,通过绘画等形式给地球妈妈穿上绿裙子、戴上美丽的小花,给地球妈妈装扮来培养幼儿保护环境的意识。大班幼儿变身小小清洁工,将路上的垃圾分类投入垃圾桶内,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保护地球环境。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幼儿对“世界清洁地球日”的认识,同时也帮助幼儿树立了保护环境、保护自然、保护地球的意识。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