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第六届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在广饶县第二实验小学成功举行

2021-09-18 17:00: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刘春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淑娟 通讯员 刘春梅 东营报道

  为进一步在青少年中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9月16日,广饶县第六届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在广饶县第二实验小学举行,来自全县的1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是广饶县第六届“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之一。第六届“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由教育部、省教育厅组织开展,内容包括“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知识竞赛、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和“我与宪法”微视频征集活动等。

  参赛选手们紧扣主题,聚焦时政热点,讲宪法故事、谈宪法认识、论宪法精神,多角度阐述对宪法的认识与理解。选手们或从身边的事例,或从宪法的重要作用、或从个人对宪法精神的理解、如何弘扬宪法精神等方面,讲述学宪法、讲宪法对中小学生成长进步的重大作用,表达了要树立宪法意识,培育宪法精神的坚定决心,要做一个知法、懂法、用法的当代中小学生。

  知识竞赛以宪法内容为核心,结合民法典、“四史”教育中的法治人物、法治故事和法治案例,采用笔试方式组织开展。

  比赛中,参赛选手展示出了较高的法律知识素养,也展示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竞技水平。通过此次活动,深刻让大家认识到宪法和法律,与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学生应从小树立法治观念,弘扬法治精神。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