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实验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记心中 文明出行你我他”交通安全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1-09-23 09:3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枫桥 张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枫桥 通讯员 张琎 东营报道

  为宣传交通安全规则知识,培养文明出行习惯,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来,东营区实验幼儿园开展了“交通安全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

  高度重视强化部署

  为积极落实《关于开展东营区校园“交通安全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精神,东营区实验幼儿园正式启动“交通安全教育宣传周”活动,活动中,安全负责人宣读通知及精神,园领导提出要求,作出部署,安保处制定《东营区实验幼儿园“交通安全教育宣传周”活动方案》,分解任务,齐头并进,开展活动。

  主题教育未雨绸缪

  为了提高幼儿的交通安全意识,习得交通规则,针对不同年龄阶段,以专题讲解、观看警示片、情景模拟、儿歌、游戏的方式进行活动,小班老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通过情景、故事、视频等方式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引导幼儿认识斑马线,知道应怎样安全过马路,让幼儿在听一听、说一说中树立了交通安全意识。

  中班幼儿在认识交通标志的基础上,用画笔画出常见的交通信号标志,在画一画的过程中,了解了交通信号标志的含义以及它们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为幼儿养成良好的文明交通习惯奠定了基础。

  大班幼儿利用幸福快车和幼儿园场地的斑马线,开展交通骑行游戏,使幼儿在真实场景的体验中懂得要时刻牢记交通规则,争做文明出行小使者。

  通过活动,让幼儿熟悉交通安全规则、了解安全标志、“一盔一带”宣传、落实出行注意事项等。有效提高了幼儿的交通安全事故防范意识和培养了幼儿文明出行习惯。

  家园携手共筑安全

  通过向家长推送交通安全警示片、签订《拒绝乘坐黑校车 为孩子交通安全护航》致家长信、美篇《交通安全宣传周致家长的一封信》,提醒家长以身作则、教育引导孩子遵守规则,做交通文明小公民。

  营造氛围人人关注

  东营区实验幼儿园充分利用LED电子屏、宣传栏、悬挂条幅等形式,家长和社区居民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和进行提示,营造处处讲交通安全,人人关注交通安全的浓厚氛围。

  交通安全周系列活动的开展,让交通安全观念深入人心见行动,让交通安全、平安出行伴随每一位幼儿,保护每一个家庭平安幸福。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