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史口镇中心园分园开展“穰穰瓜果香,碌碌丰收忙”丰收节主题活动

2021-09-23 11: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枫桥 杨建文 刘小茹 张金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枫桥 通讯员 杨建文 刘小茹 张金娜 东营报道

  2021年9月23日,是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史口镇中心园分园为庆祝“丰收节”的到来,特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穰穰瓜果香,碌碌丰收忙”中国农民丰收节主题活动,园里农韵味十足。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这里既有三分天注定的大自然恩惠,又有七分靠打拼的辛勤劳作。老师们开展了“识粮食、知农事、颂古诗、绘丰收”等动手又动脑的实践活动。恰逢秋分,幼儿园为孩子们举办的这场丰收节,让孩子们既了解了季节更替,体验了丰收的喜悦,又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氛围,为尊重农民的良好品质奠定了基础,让孩子们亲近大自然、亲近中国传统文化,激发幼儿尊重农民、热爱劳动、珍惜粮食的良好品质。

  “丰收节”活动的开展,让整个幼儿园充满了秋天的农韵。孩子们在共同参与、体验中不仅充分感受到了丰收的喜悦,感知到了丰收果实的来之不易,从小树立了节约粮食、爱惜粮食的意识,也为了解祖国传统文化,养成热爱劳动的优良传统品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