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祖孙情——利津县东津实验幼儿园开心过“重阳”

2021-10-13 20: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洪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许洪胜 通讯员 隋艳龙 东营报道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倡导敬老、爱老、助老的新风尚,10月12日,利津县东津实验幼儿园开展“浓浓祖孙情开心过重阳”主题活动,各班通过各个领域精彩的活动,让孩子们了解重阳节的由来和习俗,萌发孩子们爱爷爷、爱奶奶,尊敬老人的情感。

  在活动中,孩子们知道了重阳节的来历,让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深处萌芽。他们在“重阳节”的故事里,感受着爷爷奶奶那辈人的岁月;在“重阳节”的儿歌里,聆听着关于爱的故事。

  孩子们把心里满满的祝福藏在一株株美丽的小花里,创作出了一张张精美的贺卡,将“温情”传递给爷爷奶奶。各班发出“重阳节感恩卡”敬老爱老孝心活动的倡议,家长朋友们积极相应,记录下了孩子们与老人相处的精彩瞬间。

  通过本次活动,让关心、孝心、爱心在每个孩子心中发芽生长,让每个孩子都养成“孝敬长辈、以礼待人”的好品德。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