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假期间家乡遇秋汛 现役军人武壮请战东营老于滩 力守黄河安澜

2021-10-13 21: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新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新怡 东营报道

  在东营区龙居镇老于滩防汛堤上,现役军人武壮正在装填沙袋加固防护堤,十几天前的他也没想到,现在的自己会日日枕卧黄河畔,成为一名“防汛兵”。

  “作为一名党员,我申请到黄河防汛一线参与防汛工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守护家园。”就在十几天前,看到大众网相关报道中各地力量齐心协力“战秋汛”,正在休假的他向部队提交了这份“请战书”,字里行间满是急迫之情和冲锋在前的决心。

  批准下达,他立马放弃了假期,每天开车六十多公里来到龙居镇参与防汛工作。

  防汛初期,滩区上物资还不充足,武壮和家人紧急搜寻了矿泉水、方便面共60箱驰援一线。家庭就是他坚强的后盾,每每提到这里,这位七尺男儿也哽咽在喉,他说,常年在北京参军的他与家人相聚甚少,这次回来本想好好看看不足一岁的孩子,但是汛情就在家门口,心中的这份使命感让他不能不上,妻子的理解和支持令他十分感动。

  大堤上他与“战友”们风雨无阻搬沙袋、蹚着冷水铺土工布,手蹭伤了,腰累弯了,还要时刻关心队友的安全。每当有人想让他歇歇时,他总说:“我们几个是部队出来的兵,扛得住。”其实更多人不知道的是,部队中高强度的训练让他腰椎有了旧伤,骶骨向外突出,需要长期进行康复理疗,但是在防汛一线,武壮仍挑最重的活干,哪里需要他,他就在哪里。

  武壮说,自己从小就想当一名军人,现在梦想达成了,就一定要多实现自身价值。采访中,他告诉记者,在部队中,他是一名“老班长”,在这里,虽还是一名防汛新人,但他也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保护家园,守黄河安澜。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