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盐窝镇中心幼儿园开展“霜降至,天渐寒”主题教育

2021-10-21 14: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索乃玲 李娜 苟树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索乃玲 通讯员 李娜 苟树慧 东营报道

  暮秋已至天气凉,草木摇落露为霜。霜降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也是秋季到冬季的过渡时节,为让幼儿了解霜降的相关习俗和知识,10月21日,利津县盐窝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霜降至,天渐寒”主题教育活动。

  老师们通过图片、视频等形式,向幼儿介绍了二十四节气中霜降的主要特点,让幼儿知道霜降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意味着冬天的开始,并向幼儿介绍了霜降之后气温会开始下降,夜晚空气中水蒸气在地面或植物上凝结成霜,同时,提醒孩子们要注意添衣保暖,预防感冒等。

  随后,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用彩笔在画纸上绘出金灿灿的柿子,并了解了霜降的其他习俗。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孩子们知道节气与气候变化等方面的关系,对二十四节气有了更多的了解。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