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法官与律师良性互动机制的“东营模式” 东营法官与律师联合发出倡议和承诺

2021-10-21 10: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封富璘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封富璘 东营报道

  10月20日,东营市法院、东营市司法局和东营市律师协会在东营中院召开法官与律师联合倡议承诺书签字仪式。

  法官与律师共同发起联合倡议与承诺活动,是推进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构建良性互动机制的重要内容。东营市法院、市司法局和市法官协会、市律师协会,立足各自职责,搭平台、建机制、架桥梁,积极沟通、真诚合作,形成了具有东营特色的法官与律师良性互动机制。多次联合召开法官与律师座谈会,广开言路、集思广益、汇聚智慧,起到了很好的强化沟通交流、启发思路、加深理解的作用,对东营法院提升工作也起到了有效助力作用。

  会上,东营市法院及市律协代表分别宣读、签署《法官倡议承诺书》及《律师倡议承诺书》,并做表态发言,向全市法官和律师发出号召和倡议。签字仪式后,与会法官和律师共同参加了业务培训。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法官就司法实务热点问题进行了授课,具有较强的理论和实务指导意义。

  此次活动作为构建东营法官与律师新型法律职业共同体的具体实践,将在各方携手共建和同心协力下,共同打造法官与律师良性互动机制的“东营模式”,更好服务东营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