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胜利青山小学组织家庭经济困难非寄宿生生活补助评审工作

2021-10-21 20:38:3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杨枫桥 王玮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枫桥 通讯员 王玮玥 东营报道

  2021年10月,东营市胜利青山小学组织举行家庭经济困难非寄宿生生活补助评审工作。全校53名困难学生及其家长,再次感受学校和政府的关怀。

  胜利青山小学制定家庭经济困难非寄宿生生活补助评审发放工作实施方案。根据困难认定学生情况,组织在校学生及监护人自愿提出书面申请,如实填写《东营区城乡义务教育家庭经济困难非寄宿生生活费补助申请表 》,经学校评审,确定受助对象,并对受助学生进行公示。

  学校在贫困非寄宿生生活补助评审的过程中,严格按上级文件精神,实行阳光操作,通过个人申请、家访审查、学校初审、张榜公示。真正做到了“应补尽补、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按每学期每生250元的标准足额发放。把东营区城乡义务教育家庭经济困难非寄宿生生活补助这项“民生工程”真正落到了实处,做到学生资助精准化,切实发挥学生资助育人功效,进一步促进学生长身体、育品行、增知识、学技能、树信心、知诚信、怀感恩,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行为习惯,以最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