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在永安中学举办综合实践与地方课程教学能力大赛

2021-11-25 16:12: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菲菲 季鹏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菲菲 通讯员 季鹏飞 东营报道

  11月23日,垦利区初中综合实践与地方课程教学能力大赛在永安中学四楼录播室如火如荼地开展。区教研室教研员李增祥、胜坨镇实验小学名师郭朋飞、永安中学教科室主任李晓芬、永安中学青年教师季鹏飞参与了听评课活动。

  上午四位优秀的综合实践活动课教师,从学生的核心素养培育出发,精心设计教学环节,展示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他们把综合实践活动与我们的日常生活紧密结合,让学生们在课堂上不仅学到了知识,更是在合作探究中掌握了基本技能。

  下午三位参评地方课程老师认真的课前准备,以求充分展示自己的教育才能和教学风采。参评教师紧紧围绕课程标准,精心设计了教学环节,有效凸显了新课程中学生是学习的主体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灵活多样,教学问题设计巧妙,有效地激发了学生的思维,实现了对教学内容的理解和把握。

  据了解,此次活动开展,不仅培养和提高教师的课程实施能力,还着重培养既有底气又有灵气且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操作能力的现代学生,全面实施素质教育,让核心素养落地生根,发芽开花。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