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培训促提升 分享交流共成长—利津县实验三幼开展培训教研活动

2021-11-25 16:3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欢 田文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欢 通讯员 田文娟 东营报道

  为了更好地发挥教师外出学习的时效性和辐射带动作用,实现优质资源共享,11月25日,利津县第三实验幼儿园组织教师开展了“幼儿园区域环境创设和材料投放”讲座的二次培训教研活动。

  活动中,赵奎珍、边佳佳、田文娟三位老师分别就教授董旭花提出的“为什么要重视区域环境的创设、班里空间规划中的问题与应对、区域环境布置中的问题与应对、玩具材料投放中的问题与应对”四个方面内容为大家作了详细讲解,并通过实际案例与大家共享了区域环境创设的重要性,解答了教师在区域空间规划、环境布置和材料投放中遇到的困惑,开启了老师们在区域活动方面的灵感和思路。利津实验三幼园长蒋玲做最后总结,并带领大家学习了“幼儿园四大类活动区的特点及环境创设”,同时对如何实施提出了可行的建议,激发老师们更多的思考与探究如何以科学的角度让孩子们去做、去说、去玩,从而获得新经验。

  本次培训活动,充分发挥了“走出去、引进来”的作用,不仅让外出学习的老师收益颇丰,也让老师们获得了优秀教育信息和先进的教育理念,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化水平,达到优质资源共享。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