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三中小学部举行“德文杯”现场书写大赛

2021-11-25 16:3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枫桥 武春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枫桥 通讯员 武春晓 东营报道

  为传承和发扬中国书法文化,激发同学们对中华灿烂文化和语言文字的热爱之情,进一步提高学生对书写的重视度,培养正确的书写习惯,从整体上提高学生的书写质量,11月23日,东营区第三中学小学部于博文楼四楼大教室举行了2021年 “德文杯”特色语文活动——现场书写比赛决赛。副校长生胜林参加了活动。

  比赛要求每个学生将规定内容抄录在书写纸上,时间为半小时。赛场上,同学们全神贯注地进行书写,一丝不苟,在一转一合间呈现出他们的自信。孩子们握笔正确,坐姿端正,表现出良好的书写习惯。在短短的三十分钟内完成的作品笔画流畅,横平竖直,结构匀称,工整严谨之美尽显笔端。展现出三中学子扎实的书写功底。

  书写比赛的举办,给同学们搭建了一个交流的平台,营造了良好的写字氛围,提高了写字质量,培养了良好的书写习惯。书写教育并非一日之功,贵在持之以恒。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让学生在端正书写态度的基础上,感悟中国汉字的荡气回肠、顿挫抑扬,提高同学们的审美能力,提升核心素养。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