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实验幼儿园开展 “温暖的抽象感——遇见康定斯基的圆圈”系列活动

2021-11-25 16:35: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枫桥 李宇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枫桥 通讯员 李宇航 东营报道

  童年应该是五颜六色的陪伴,应该是艺术世界的陪伴,欣赏名画,走进艺术大师,是孩子们接触艺术最近的方式。每个孩子的眼睛都是一面镜子,在世界名画里的所有内容,都会折射到孩子的眼里心里。11月24日,为丰富幼儿的艺术体验,开阔幼儿的艺术视野,东营区实验幼儿园开展“温暖的抽象感——遇见康定斯基的圆圈”系列活动。

  活动中,老师以视频的方式带领小朋友们走进康定斯基的“圆”世界:这些圆圈就像夜晚漂浮在褐色大地之上跳跃的泡泡精灵,充满了运动性和音乐性。

  通过对于艺术家的解读,孩子们从最初的对“画圆圈”艺术家的疑问,逐渐转变为想要“画圆圈”创作的热情。“世界上真的有会画圈圈的画家吗?”“画圆圈,我们都会画圆圈呀!”“那我们也来画圆圈吧!”一场妙趣横生的“圆”绘画就此展开:孩子们奇思妙想探索“画”圆的奇招,组合排列出美妙的圆圆世界,最后创意添画让圆舞动起来。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圆圈”的魅力,更开阔了孩子们的艺术视野,我们相信,每一个孩子都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灵感,都可以成为天生的艺术家。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