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盐窝镇中心幼儿园开展“火灾无情,防火先行”安全教育活动

2022-01-13 21: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欢 李娜 董月月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欢 通讯员 李娜 董月月 东营报道

  为了幼儿平安、健康地成长,增强幼儿安全防火意识,1月13日,利津县盐窝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火灾无情,防火先行”消防安全教育。

  活动中,老师针对幼儿年龄特点,采用PPT图片、观看安全教育视频、聆听发生的真实安全事故等形式,让幼儿认识到冬季防火的重要性。并着重加强了冬季取暖安全和自救常识方面的教育,告诉孩子不要玩火,要在家长监督下使用电器设备,不可将火种随意扔在废纸篓内或可燃杂物上。组织幼儿认识生活中的逃生通道标识、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灭火设备等。

  教师利用接送孩子时间和家长沟通交流冬季防火常识,叮嘱家长随时检查家中是否存在火灾隐患。安全教育离不开家庭、幼儿园的紧密配合,只有家庭和幼儿园统一认识,形成合力,才能收到好的教育效果。

  本次安全教育活动,不仅增强了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也提醒了家长一定要尽到监护的职责,同时也促进了家园共育,防患于未然,构建和谐、安全的生活环境,安全温暖过冬。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