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尽己所能 做患儿冬日里的暖阳

2022-01-13 10:3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子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子昊 东营报道

  “医生,您看看我孩子,咳嗽好几天了。”

  “医生,我孩子吃药一直不见好,您给看看。”

  ……

  早上八点不到,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儿科门诊及发热诊区内,来看病的患儿和陪同的家长已经坐满了候诊区,孩子的啼哭声、广播呼叫声,混杂着家长焦急的询问声与医护人员的叮嘱声……孩子们的病情牵动着每一位家长的心,也让医护人员忙得不可开交。自入冬以来,因气温不断下降,空气干燥,导致小儿呼吸道感染患者不断增多,儿科门诊及发热诊区就诊患儿人数激增,“连轴转”成了儿科医护人员的日常。为了守护每一位患儿的健康,儿科门诊及发热诊区24小时接诊,医护人员每天工作10小时以上,超负荷运转。

  诊室内,坐诊医生开始了一天忙碌的工作,询问病情、查体、写病历、回答疑问、嘱咐家长……一个接一个,没有片刻停歇,他们的工作量比平时增加了不止一倍。据悉,近期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儿科门诊就诊量达到了每日400人次以上,输液患儿数达到了每日150人次以上,儿科发热诊区就诊量达到了每日260人次以上。

  儿科的服务对象比较特殊,大多数患儿年龄较小,治疗时不配合,又哭又闹,有的家长由于孩子生病着急,情绪也很不稳定,常常责备甚至呵斥医护人员。面对这种情况,儿科门诊负责人孙旭辉表示,“哪个孩子不是父母的心头肉?患儿家长着急我们能理解!我也是孩子的母亲,看到这些孩子生病,我心里也着急难受,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患儿尽快地好起来。”孙旭辉说到:“为了让更多患儿及时得到诊治,我们门诊的医护人员主动放弃休息时间,部分医务人员下了夜班后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儿科各个单元的负责人及退休的老专家们纷纷前往门诊进行帮诊。并且,医院也给予我们大力支持,院领导亲自带队来门诊进行调研,给我们送物资,让我们感受到了医院的温暖。在就诊高峰期,等待就诊时间可能会偏长,希望家长朋友们理解支持我们的儿科医生,并耐心有序等待,就医时记得给孩子戴上口罩,避免交叉感染。”

  从清晨到夜晚,儿科的医护人员为了大家舍弃小家,始终24小时守护在患儿左右,尽己所能让“下一位患儿”可以得到最及时的治疗,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全力以赴应对就诊高峰,有时为了省出上卫生间的几分钟时间,宁肯不吃饭、不喝水,减少患儿与家属的候诊时间,尽全力帮助每一名生病的孩子都能早日康复,用自己的真诚和热情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