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展“迎新年”系列主题活动

2022-01-13 21:3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洪胜 周桂霞 李芳 陈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许洪胜 通讯员 周桂霞 李芳 陈迪 东营报道

  欢歌笑语辞旧岁,喜气洋洋迎新春。1月13日,利津县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展了“迎新年”系列主题活动,孩子们在动手操作,亲身体验、快乐游戏中,忆年俗、品年味、感受迎新年的快乐。

  新年系列串烧舞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随后,老师和孩子们共同写对联、剪窗花、做鞭炮,营造喜庆欢快的新年氛围。“虎年画虎”活动,孩子们通过观看虎的图片、熟悉虎的特征,展开丰富的想象力,大胆进行作画。孩子们笔下的老虎,有的温柔至极,有的张牙舞爪,圆头圆脑,还有的扎着小辫儿,他们用自己的方式为虎年增添色彩。

  在踩气球、抢椅子、萝卜蹲等亲子游戏中,家长和孩子配合默契,幼儿和家长在欢乐的玩耍氛围下,体验传统节日的美好。年糕寓意“年年高、步步高升”,孩子们和大人一起动手制作年糕,其乐融融,伴随着热气腾腾的年糕出锅,浓浓的年味提前在幼儿园里散播开来。

  迎新年主题活动在欢快的氛围中结束,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树立了热爱中华传统和文化自信的良好品质。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