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大码头镇中心小学课程超市开课啦!

2022-09-23 19:0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莹 通讯员 周元刚 王婷 东营报道

  为落实“双减政策”,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丰富学生的校内生活,促进核心素养的全面发展,在广泛征求学生及家长意向的基础上,9月22日下午,广饶县大码头镇中心小学举行了新学期课程超市选课活动。

  孩子们满怀喜悦,带着自己的爱好和梦想,各自选定了喜欢的特长班。

  紧接着,特长班开课了!乒乓小将们你推我挡,毫不示弱,难分胜负;象棋班的小学员们专心致志地聆听着辅导老师讲解棋规、棋术;电钢琴班的同学们脸上挂着甜甜的微笑,坐姿优美,手指自然弯曲,一曲曲轻缓悠扬的琴声传遍校园的每个角落;排球场上,秋风习习,呐喊声助威声此起彼伏,热闹非凡……

  近年来,广饶县大码头镇中心小学立足农村学生实际,注重通过校本教材的开发与研究拓展学生发展的空间,努力激发学生的潜能,发扬他们的个性特长。新学期开始,开设了经典诵读、毛笔书法、硬笔书法、儿童画、中草药、英语剧社、陶艺、茶艺等16个特长班,专门安排了业务素质高、工作能力强、有特长的骨干教师为特长班授课,每个学生结合自身特点及爱好纷纷报名参加选课走班活动。

  每周三、周四下午课外活动时间,全校学生打破年级、班级界限,实行选课走班。每个班的学生学习热情高涨,小学生们在“兴趣”、“特色”中,陶冶了情操;在实践与体验中,开发了智力,培养了特长。

  选课走班活动的开展,拓展了学生的知识与技能,培养了他们的兴趣和特长,学生在自己选择的特长班里尽情地享受丰富多彩的“营养大餐”,与此同时选课走班也进一步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优化育人环境,彰显学校的办学特色。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