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实验幼儿园开展防踩踏安全演练活动

2017-04-19 15:5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成菲菲

  大众网东营4月19日讯(通讯员 成菲菲)为增强孩子们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近日,东营市实验幼儿园开展了防踩踏安全演练活动。

  首先,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防踩踏安全教育活动,教师通过谈话和观察图片的形式,向幼儿介绍了上下楼梯可能遇到的危险以及上下楼梯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如:多的时候不拥挤,上下楼梯相互礼让,不要奔跑,要靠右侧行走,抓住扶手,防止摔倒;在上下楼梯的过程中,不求快,要求稳,即使鞋子被踩掉,也不要弯腰捡鞋子或系鞋带,先抓住坚固可靠的东西停住,待人群过去后再提上鞋子;不在楼梯间打闹,不把头伸向下看等等。

  随后,教师示范介绍了如果不幸被人群拥倒后的紧急自救方法:要设法靠近墙角,身体蜷成球状,双手在颈后紧扣以保护身体最脆弱的部位。幼儿在教师的带领下掌握了自救动作要领。紧接着,教师带领幼儿分两道楼梯安静有序下楼。

  通过这次的安全教育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懂得怎样避免踩踏事故的发生,以及踩踏事故发生后如何进行自救,更懂得了面对突然发生的事故要沉着冷静,紧急撤离。在以后的教学中,我们将进一步将安全教育渗透到日常教学中,为孩子的安全、健康成长创造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真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