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青春与法同行”模拟法庭普法展演活动走进东营区三中

2018-12-05 14:2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明洋 于文豪

  大众网东营12月5日讯(通讯员 李明洋 记者 于文豪)为培育东营区三中学校青少年法治意识,增强法治观念,12月4日下午,“青春与法同行”模拟法庭普法展演队,在团区委的带领下走进东营区第三中学,为学校150余名青少年学生进行了一场模拟审判。

  此次模拟法庭普法展演是由胜利学院法学院大学生为青少年学生模拟展示了一起毒品案件的整个庭审过程。以生动、直观的方式,让学生了解到法律知识,清楚了法庭审判程序,近距离感受到了法律的神圣与威严。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学生的社会主义法治观念,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教育活动很有意义,是一堂生动具体的法治教育课,通过典型案例的观摩,法官精彩的讲解,更能直观了解违法带来的危害,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要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近年来,东营区三中也高度重视青少年学生的普法教育活动,先后聘请法治副校长、法制辅导员,邀请模拟法庭展演团、普法报告讲座等进校园,先后开展了普法演讲比赛、普法知识竞赛等系列普法教育活动,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今后,学校普法教育工作将常抓不懈,更好地引导全校学生从小培养法治观念,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和学习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