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达小学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88周年系列教育活动

2019-09-19 14:1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宋国倩 张志明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9月19日讯(通讯员 宋国倩 张志明)为提高少先队员“奋发图强”的思想意识,近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科达小学利用升旗仪式、红领巾广播、主题队会等多种形式,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88周年系列教育活动。

  在冉冉升起的红旗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科达小学“初心圆国梦 少年当自强”纪念“九一八事变”88周年系列教育活动正式拉开序幕。辅导员张建营和队员马薇宁为大家讲述了1931年9月18日那段屈辱、悲壮的历史,并进行了激情的主题演讲,激发了全体师生的爱国情怀。

  红领巾广播站的小主持人们,每天清晨用慷慨激昂的声音让少先队员们牢记使命,努力学习。各中队的主题队会,通过阅读资料、观看视频,让大家了解日本侵略者对中国人民实施的侵略暴行,感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对我国人民造成的沉痛伤害,重温《义勇军进行曲》的来历,深刻理解抗战胜利的来之不易。

  科达小学通过“初心圆国梦 少年当自强”系列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队员们深深记住了那段屈辱苦难的历史,激发了心中勿忘国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愤图强的爱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少年要勤奋学习、严于律己,用实际行动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振兴中华,圆我国梦。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