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便利!税邮合作深化代开发票业务 探索多项税费合作项目

2019-09-19 10:35: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李红佳

  9月18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东营市税务局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东营市分公司合作办税签约仪式举行。双方共同签署合作办税协议,今后将深化代开发票业务,积极探索社保费、非税收入、车辆购置税等税费合作项目。

  近年来,东营市税邮合作服务范围持续扩大,丰富了纳税人办税渠道,降低了纳税人办税成本,有效解决了纳税服务资源有限和纳税人便利办税需求之间的矛盾,提升了办税效率和质量。2016年以来,全市代开税票、代征税款的邮政网点达到68处,基本覆盖了全市的所有市、县(区)、乡镇,初步构建起覆盖城乡的邮政便民办税服务网。2017年至今,全市邮政网点累计代开税票16.3万笔、代征税款近1亿元。税邮合作服务内容不断丰富。2019年1至8月份,涉税文书、内部文件往来寄递366件。

  2018年,原东营市国家税务局、东营市地方税务局合并,国家税务总局东营市税务局成立,标志着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又迈出了坚实一步,进一步降低了征纳成本,理顺了职责关系,提高了征管效率,为纳税人提供了更加优质高效便利的服务。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东营市分公司通过不断融合、协同发展,实现了人流、物流、信息流的三流合一、三位一体,为城乡百姓提供更加全方位、多元化的服务。税邮合作办税也有了新的发展,实现了政府主导、政策共享、资源整合、平台升级,延伸了纳税服务的触角,便利了纳税人办税。

  通过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税务部门和邮政部门将进一步发挥优势、整合资源、创新业务拓展模式,探索创新“银税互动”、“护税邮路”的合作,利用邮政遍布城乡的服务网点,增加税务部门公共服务供给,拓展邮政便民服务范围,在涉税文书寄递、便利交税服务以及文化和金融服务等方面实现更深层次的合作。

  在涉税文书寄递上,邮政将严格按照寄递时限和送达要求,准确送达每一单,高效、快捷推进“放管服”改革,切实做好“最多跑一次”纳税便捷服务,让纳税人切实体会到“零跑腿”的便利服务。此外,邮政还将针对税务客户,在办理好税务业务基础上,提供银行贷款、邮乐创客等叠加服务。

  双方将合力构建和谐税收征纳关系,共同为保障民生服务,为改善民生助力,让纳税人、缴费人享受到政策红利和办税便利带来的双重获得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