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英才小学网络直播教学 开启别样空中课堂

2020-02-20 12:06:4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江潇 赵艳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2月20日讯(记者 江潇 通讯员 赵艳霞)受疫情影响,学校春季开学时间延后。为了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做到“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东营英才小学以多种方式构建空中课堂,精准实施,远程教学行动拉开帷幕。

0a74e64f502070c3564d3347304878a1.jpg

  从1月26日开始,老师们便忙着录制各学科的专题学习微课视频,指导同学们制定科学的作息时间安排。在充分的准备下,2月10日,每一位老师变身“主播”,开启了网络直播教学。在各方努力下,学校“空中课堂”之“每日有约”直播教学得以顺利开播,别样的课堂,带给孩子们别样的感受、别样的成长,课堂上孩子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课后家长纷纷赞叹,网络直播教学得到家长的一致好评。
  这其中,每一次的集体备课,每一次的网络直播课堂,都凝聚着英才老师那份对学生深沉的爱。同时也是英才小学师生们以在家安心学习的特殊方式抗击疫情。

677f8ae1ad3078c7b739bd5ed83fb473.jpg

  数学李老师说:“为了今天的直播,我和家人已经在家预演了一周的时间。通过练习、揣摩和今天的实战,我基本找到了适合学生的教学方式。”学生们在直播时争先恐后的参与、家长们的肯定给李老师带来了信心,“我相信接下来的网络直播,我会越来越熟练,学生也会越来越适应,越来越喜欢!”

d9c26be5aa78d9f09f333ed24eb1ca80.jpg

  刚刚结束“每日有约”直播的语文李老师,趁着休息的空档对妈妈说起了直播教学的感受:“在直播开始之前,我还是有些焦虑的,毕竟网络直播是一次全新的挑战,而自己又不是特别熟悉,担心课堂的质量和效果。”经过直播教学后,她的担忧彻底解除。她觉得网络直播不仅方便,还能跟老师和同学在线上积极互动,及时提出问题和答疑解惑,学习体验并不比在学校上课差,而且孩子们对这样别样的课堂,充满了兴趣,更能大胆地展现自我,发表自己的独特感受,课堂参与度高,网络直播让他们变得更加自信,真正成为课堂的小主人!
  直播教学后,家长们也纷纷赞叹,网络直播的形式非常有效,既确保了疫情期间孩子的安全,又能有效督促孩子们的学习,很大程度上给家长解除了焦虑情绪。网络直播对学生和家长来说,就像一场“及时雨”。
  这个假期,宅居家中的英才小学的师生们虽不能真正谋面,但在网络直播的屏幕两边,他们正以全新的方式实现教学相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