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迎高考——东营市胜利第三中学高三年级有序复学掠影

2020-04-27 15:57:0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江潇 李永卫 彭继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4月27日讯(记者 江潇 通讯员 李永卫 彭继峰)春回大地,日丽风清。4月15日以来,东营市胜利第三中学的校园又恢复了书声琅琅的生机景色,高三学子迎来了最美人间四月天。胜利三中因为改扩建项目,不能实现全封闭式管理,成为东营市唯一一家开启走读生“一天一出入学校”管理模式的高中学校。
  复学准备篇
  4月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志远到胜利第三中学调研学校疫情防控工作。4月20日下午,副市长刘美华、市政府副秘书长曹永湖到胜利第三中学进行复学工作调研。4月22日上午,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红军到胜利第三中学督查指导复学工作。市直学校开学专门工作组组长赵汝升,对胜利第三中学高三年级复学工作进行全程指导。

  学生返校篇
  开学之前,高三年级积极开展高三年级返校复学防疫演练和总结,保障师生安全,有序开展返校开学,发布了《开学致家长的一封信》,利用钉钉召开家长会,布置复学具体事宜。

  高三老师提供志愿者服务,进行交通疏导;班主任老师精准排查,进行每日学生统计报表工作;学生佩戴口罩间隔2米 ,出示绿色健康通行码,经体温检测合格后有序错时错峰进入校园。
  高三一班班主任李元明老师,做为一名普通党员教师,亲自帮助住校生拿行李。

全体学生认真观看《开学第一课》

  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篇
  学生就餐时间段体温测量,做好学生就餐秩序管理;开展呼啦圈、打沙包、踢毽子等丰富多彩的大课间活动;心理中心主任翟殿军进行学生疫情防控心理疏导干预;学校心理中心开展疫情防控心理健康课,开展沙盘教学,助力高三学生备考;每个班分成A、B 班,让学生认真备考;开展励志教育,班干部主动担当班级疫情防控员;走读生按照“一天一出入”学校制度,“两点一线”模式上下学,安全回家,家长全程接送;宿舍管理老师做好住校生的体温检测工作和通风消毒工作。

学生就餐时间段体温测量

  市直学校开学专门工作组和学校领导亲临课堂一线,检查教师日常教学情况。
  爱岗敬业篇
  高三二班班主任周忠亮老师,担任化学教研组组长,承担3个小班化教学班授课任务,儿子也要参加今年的高考,但他舍小家顾大家,全力以赴备战高考;高三三班班主任班荣老师进行学生成绩分析,做好高考复习指导;数学学科封云爱老师,从事数学教学30多年,爱岗敬业,解答学生的疑问;地理学科周云良老师以精湛的教学打动学生,课堂上讲述家国情怀……

  高三年级进入全面冲刺阶段,在主任李博的带领下,大家精准分析学情,合理制定教学计划,实行小班化教学,强化教师备课、授课、辅导、作业批改、试题命制、成绩精准分析,加强备课组高考备考研究,为2020年胜利三中高三年级平稳有序开展教学,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取得优异高考成绩而履职尽责。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