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实验中学2019级39班非遗文化剪纸送真情

2021-04-06 15:52: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慧君 高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慧君 通讯员 高峰 东营报道

  4月5日,东营市实验中学2019级39班同学们在东营光谷未来城党建办公室举行了一场有意义的“非遗文化剪纸送真情,为建党100周年献礼”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非遗传承人宋吉英女士为同学们讲授剪纸的文化传承,以及剪纸的方法和技巧。活动开始,在宋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拿起剪刀,兴致勃勃地剪起来,看似简单剪纸,却并不容易,经过反复练习,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一幅“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剪纸作品。此时,同学们心中热血澎湃,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接下来,同学们开始制作“红色”书签,宋老师给大家设计了丰富图案,有我们的党徽、天安门,还有象征和平的鸽子,象征国家繁荣昌盛的牡丹花。小小的书签蕴含着大大的力量,同学们在制作过程中更加地认真仔细,看着亲手制作的书签,满满的成就感。同学们意犹未尽,将自己的剪纸贴到便利贴上,郑重写下“建党100周年”的祝福语,贴在宣传墙上,以此表达对党和国家的热爱。

  活动后,同学们拿着亲手制作的“红色”书签,走进社区、街道,寻找小区内的党员之家,光荣之家以及在平凡岗位上默默付出的人们,将它送给老党员、军人家属、保洁大爷、小区保安、医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把这份真情传递出去,温暖更多的人。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学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的意义,在制作的过程中,也磨炼了他们的意志,用实际行动,把爱党爱国情怀传递下去,深刻领会到作为新时代中学生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纷纷表示,要在学习和实践中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